咕咕咕咕

脑洞偶尔会成黑洞,集咸鱼鸽子于一体的透明人

【韩叶】尘埃落定

【韩叶】尘埃落定

一篇小小小短打,大学AU老韩老叶减龄,两人一见钟情互相暗恋。

之所以是这个设定是因为本文笔废想不出什么可以把两人搞一块儿的梗了,反正都是韩叶文了就直接让他俩都对彼此动心叭!!

叶修法学英语双学位高材生,韩文清经济专业非典型英语瘸腿型学霸。

经济天赋极高的老韩在雅思考试面前就是个小渣渣,暧昧对象法学英语双学位高材生叶不羞终于看不下去雅思大boss对老韩的单方面压制,为了老韩的前途最终决定亲自上阵帮对象干掉boss。

献给我最最最爱的阿浪 @浪荡乾坤。 本来说考完当天就能让阿浪吃上糖的,但因为那天刚好在做simtrade没来得及写完呜呜呜。希望阿浪喜欢这篇文,另外希望阿浪能实现心愿!!!

 

开始!!!!

 

计量经济学上课前,叶修拎着一袋水果从教室后门滑了进来,坐到最后一排韩文清旁边。

韩文清正拿着发到桌上的小传单看着打算翻面,冷不防被人拍了一下肩膀,拇指被划了一道小口子。

 

“你怎么来了?”韩文清挑眉问道。

“出去买水果,路过。”叶修把折叠凳压下来,脚一伸,脖一仰,一屁股瘫在板凳上轻声抱怨:“呼......累死哥了,大太阳的......”

韩文清“嗯”了一声,把水杯往叶修那里推了推,又低头研究那个小传单的背面。

 

叶修慢慢把头挪了过去,眼睛半死不活的瞄了一眼小传单。

“呦~雅思。老韩,考雅思啊?”

叶修就那么随便一问,没想到韩文清居然真的认真点了点头,空气沉寂了一会儿,然后轮到叶修跟见了鬼似的睁大眼睛坐起身。

“我去老韩你真要考啊?那电竞社后面的比赛怎么办?校学生会呢?你不是还在带着学弟学妹们管易班吗?你怎么平衡啊?”

“不影响……”

 

叶修在韩文清说出“不”字的时候心里小小的翻了个白眼,想到对面是韩文清才硬生生将惯性嘲讽的笑收成不那么欠打的社会主义微笑,就是语气同样致命。

“唉呦老韩,你太天真了,雅思又不是你们经管的英语期末考试,你以为玩儿玩儿就能过啊?哥当年考的时候都当了一个星期左右的山顶洞人,按照你的水平,我估摸着至少得这个数。”

叶修伸出三根手指在韩文清眼前晃了晃,然后一缩头滚回了他那边座位。

“我老老实实在给你提出诚恳的复习建议啊,没有鄙视你英语能力的意思,要不要采纳看你自己了。”

 

叶修这人虽然说话欠揍,平时也看着吊儿郎当,但对于朋友的建议一般都是发自真心的,而且大多很实用,不过前提是你得分清他到底把不把你当朋友。

在外人看来,韩文清和叶修是最不可能成为朋友的两种人。韩文清天生长着一副绝不会背叛革/命的正义长相,走在街上都会有两三岁正接受正能量灌溉的小孩抱着腿喊警/察叔叔的那种,而叶修一眼望去就是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懒散,嘴上脸上还点满了嘲讽技能点,叶修活这么大还健在的原因,可能是在这个看脸的世界中他那张略有些虚胖的脸还称得上动人心魄。

但两人还就偏偏成了朋友,并且相处的意外顺利,而且还有萌发出一点什么的苗头,可能两种极端的性格负负得正了?

 

韩文清和叶修是在电竞社认识的,其实电竞社那么多人两人本可能就是个点头之交,直到第一届荣耀全国高校联赛开始,两人在校单人选拔决赛里打的难舍难分,比赛时长打破了荣耀高校联赛单人赛时长记录,双方的技能使用和战术布置甚至比荣耀1v1职业赛都精彩。

这场比赛最终由叶修操控的一叶之秋使出一记龙抬头将韩文清操控的大漠孤烟打倒在地为结束。

叶修终于找到了个能配得上他的对手,当即龙颜大悦,纡尊降贵去结识这位好伙伴了。知道的人都在等着他撞上韩文清的黑脸回头,结果没想到两人居然真的有来有往的成了朋友,当然叶修在韩文清的影响下待人接物方面也有了质的飞跃,比如他摆嘲讽脸知道分人了,在韩文清面前绝不时时刻刻挂着那张容易进医院享受极速wifi的脸,除非忍不住。

 

叶修俯身趴在桌上,撑脸看着旁边韩文清的侧脸,悄悄感叹了一句真好看,然后有预谋的开口:“我说的可是三个月,不是三周,不过如果让我这个双学位高材生给你辅导的话……大概四周左右吧,包你学习工作两不误,一箭双雕!”

“怎么样怎么样~”

叶修一边说一边摆着手指去遮传单上的宣传语,韩文清只好捉住某人乱动的手,转过头看着叶修的眼睛,本想让他别闹了,自己打电话问问辅导班的情况,却在看见叶修含着狡黠笑意的眼睛时话不过脑的说了一句:“行啊。”

 

穿着白衣的男孩笑的像只小白狐狸,阳光从门玻璃外窜进来落在他勾起的嘴角,叶修所有的动作在那一刻仿佛被人刻意变慢拉长开美颜再叠加十层滤镜,把韩文清看得一愣。

 

 

马上就要到雅思笔试了,晚自习的时候叶修又拿出几份卷子交给了韩文清。

从说要辅导开始叶修便摆出了一位合格的辅导老师的样子,将韩文清的时刻表要走后为他量身定制了一套辅导方案,倾情传授据他自己说非常宝贵的考试经验。韩文清对自己的英语水平心里多少是有点ABC数的,两人一边昏天黑地的备考一边没忘记处理好社团工作,现在他考完了口试,电竞社里两人带领的团队也取得了好成绩,就看后天的笔试了。

 

叶修从昨天就开始心不在焉,虽然有刻意掩饰,但韩文清还是感觉到了,或者说叶修在别人面前掩盖的很好,但在韩文清面前就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刻意的掩饰也变得有些拙略。

叶修将卷子递给韩文清,告诉他最后再做做保持手感,然后借口教室闷得慌出去透气了。

韩文清捏着卷子看了半晌,英文字符在他脑子里满天飞,到头来也没在他笔下开出朵花来。

“唉……”

韩文清放弃了,他放下笔抓起手机走出自习室,站在楼道里给叶修打电话。过了一会儿,走廊尽头的露天台传来了熟悉的手机铃声,韩文清走了几步才挂掉电话,那边的铃声也停了。

 

叶修待在露天台的一个小拐角处,走廊里的人望不见那里的情况,韩文清从走廊里走上去靠在叶修旁边的墙上。

露天台上灯光挺暗,但叶修眼里被照的湿漉漉的,虽然情况不对,但韩文清还是觉得有一个被用烂了的比喻可以用来形容这一双眼睛——他的眼睛里盛载着星辰。

 

韩文清不是太会处理这种情况,他一直在等着叶修能主动开口说点什么,但显然叶修这次铁了心并不想多说话。

他只好试探着说出一句:“是担心我后天笔试考砸砸了你招牌吗?”

 

叶修快被气笑了,这气多半是对自己的,只有少部分是对着韩文清去的。

人家只把自己当好兄弟,自己对人家有那种心思怪不到人家头上去,他能察觉到自己状态不对来安慰自己已经尽到了作为朋友的义务,还能奢望什么呢?在人家考试前夕来个出柜宣言,对象还是一直以来的好兄弟,韩文清妥妥直男一个比钢筋都直,万一人家不同意,自己脸皮厚没问题还能照旧,关键万一韩文清脸皮薄呢?不仅影响人家考试最后非要闹得连朋友都做不成。

最可恨的也就是这一点,他根本没意识到一些他认为正常的动作对自己的杀伤力有多大。

其实再给叶修点时间他还是有信心能对老韩通通心意的,但他没时间了。

 

“你是我交出来的学生我怎么可能对你这么没信心。”叶修故作嫌弃的瞥了韩文清一眼,接着说:“我马上要出国了,舍不得祖国的大好河山,对无法继续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感悲痛以至于涕泗横流行不?”

 

叶修说了句玩笑话,半真半假。

韩文清问:“要去多久啊?”

韩文清观念里出国留学是件挺好的事,他以为叶修是因为不想出国留学才心情不好,正打算出口安慰就听叶修说:“我家在那边有生意,两年前我妈就让我去那边读书了,我一直没去。家里的意思是毕业后就一直待在那边,很少回国了……”

韩文清安慰人的话说不出来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不去吗?”叶修反问他

韩文清摇摇头。

叶修犹犹豫豫开了好几次口,理智和情绪在脑中激烈的搏斗,终于把住了一次嘴门:“因为我喜欢一个人,一开始只是觉得他人挺有趣的,后面发现他的性格真的很吸引我,可能……”

叶修一边说一边偏头对韩文清站的地方苦笑,难得一次管得住自己的嘴,却管的这么不是时候。

 

“你喜欢……一个人?”

似乎过了很久,低着头的叶修听见韩文清低沉的问了一句。

就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韩文清重新开口了。

“叶修,其实……”

“其实我一直很喜欢你……”

“我不知道你一直有喜欢的人,我觉得我今天不说可能以后也就不会说了……”

“我其实……”

韩文清其实有很多事情想说,他没想到事情会这样,他以为他和叶修还有很多时间可以相处,他以为当四年的相处过后两人在一起也会顺理成章,实在不行就读研的时候他再和叶修考一所学校,如果一次告白没成他就再来两次、三次,光明正大的追叶修。韩文清真的没叶修想的那么保守顽固,遇见真爱不去追反而纠结对方性别的当他是傻子吗?

当他亲耳听叶修说有喜欢的人时,是嫉妒那个好运的人,能够有这么好的运气被叶修喜欢。韩文清很少吃醋,但吃醋的时候会格外容易语出惊人打直球,让人猝不及防被不符合他人设的举动撩到心肝儿颤。他本身就长着一张严肃认真的脸,这么一说就像是认准了那人一生似的珍重。

 

叶修傻在原地了。

叶修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和脑子。

叶修甚至以为自己异想天开过度解读了韩文清的话。

 

他深吸一口气,轻轻的问站在对面垂着眼睛的韩文清:“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喜欢我?不是那种,好兄弟的喜欢,是那种……”叶修放弃求证,如释重负般抬头靠着墙壁望向天空,感觉到韩文清慢慢靠过来。

“所以……你愿意吗?我们可以试试看。”

 

叶修闭着眼睛,他刚刚这一会儿经历的大喜大悲让他感觉很疲惫,也有可能是这几周为了给韩文清辅导没怎么好好睡觉,再加上接到母亲电话后总是失眠……不过不论如何,现在总归尘埃落定。

“老韩,你这一记直球打的真是……怎么不早点儿啊?我都惦记你两学期唔……”

 

话还没说完,叶修就被某人抵在墙上轻轻吻住了嘴。

 

 

 

END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