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咕

脑洞偶尔会成黑洞,集咸鱼鸽子于一体的透明人

【舟渡】老伴 (甜)

【舟渡】老伴

小段子体,考试前脑子不清醒的产物,没时间细改了OTZ

ooc属我

祝愉

 

1.

“呦!早啊骆大队,又遛您们家猫呢。”

小张从单元门一出来,就看见这位已经光荣退休的前人民公仆在小区草坪边上背手站着,手里还牵着一条细长的绳子,那头连着在草坪中与自己尾巴斗智斗勇的狸花猫。

 

听见有人叫他,骆闻舟慢悠悠转过身,抬手跟走出单元门的青年打了个招呼:“早啊小张,上班去?”

 

A栋四单元三楼的老骆同志算是个小区里的名人,出名原因是他们家的那只胖狸花。

燕城的夏季,不论人们早上去上班还是晚上在院子里乘凉,总能看见骆闻舟穿着白T恤,套条深褐色大裤衩,脚上踩着双黑色拖鞋,手里捏着条细绳,在院子里晃晃悠悠的遛猫。

 

遛狗遛鸟的见多了,遛猫的还真没见几个。谁家的猫能这么不怕生喜欢来外面玩儿,而且被喂的和胖橘一样稳重的狸花猫许多人还真是第一次见。

 

年轻人流行吸猫,胖墩墩的狸花猫一出来,就被人抱在怀里轮流吸。它出名了,它主人也出名了。

 

2.

小李算是这个小区的老住户了,从她小学到如今工作几十年就一直住在这里。

 

说起骆闻舟她也有印象,中学时经常看见骆闻舟穿着警服进出大门。不过印象最深的还是当年时不时会遇见的一个半长头发的男人。

 

那个年龄差不多是女生爱胡思乱想、情窦初开的年纪。小李与那个男人擦肩而过的瞬间,就被对方带着点忧郁的气质给吸引了,他浓密的眼睫、高挺的鼻梁、优美的下颌线以及纤长的脖颈,不难想象他衣料包裹下的躯体又该是多么完美。

 

小李觉得她心目中的王子从童话里走出来了。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她几乎溺死在自己的幻想里。

 

有的时候,小李上完晚自习回来,会看见他和骆闻舟在小区附近的便利店买东西。

直到上大学去了外地,到后来回到故乡工作,按部就班的结婚生子,也对这类事情逐渐了解,那个男人的身影才渐渐从小李脑海中散去。

 

现在小李晚上去买菜时,也偶尔能看见两人一起从小区进出,有时是拎着水果准备回家,有时是穿着运动装准备去不远处的公园。

 

他们俩看着真幸福。

小李提着给孩子买的冰棍与他们擦肩而过时想着。

 

3.

骆闻舟早上遛完猫,顺带去了趟便民超市,买了点菜和肉打算中午接费渡回来后给他做点家常菜。

 

把菜肉安排妥当,米饭也放进电饭煲里焖着后,骆闻舟抹了把额头上的汗。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他换了身衣服出门去费渡的公司,还顺道儿去了趟费渡最喜欢的那家甜品店,买了点低糖的点心。

 

骆闻舟有费渡给的公司特别通行证。以前在岗的时候忙,基本上都是费渡在警局门口等他,这张通行证没派上多大用场;现在骆闻舟退休了,费渡还在公司给自己打工,于是老骆同志自己在家除了逗猫就是在厨房鼓捣,鼓捣出了什么好东西就往公司这边送,基本上一天往这跑一趟。

 

当年费渡和骆闻舟没领养孩子,费渡对养孩子这事儿有些轻微的抵触,骆闻舟看出来,就没再提这件事儿。

 

不过陶然和常宁的儿子后来多了两个干爹。

 

陶轩宁最后没像他爸一样上警校当警察,反而做生意挺有一套,就跟着他费干爹去从了商,把公司干的有模有样,骆闻舟觉得费渡蛮有把公司交给他这个干儿子的意思。

 

到公司,骆闻舟发现费渡办公室的门是开的,他的爱人正坐在桌后,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看着文件。听见脚步声,他抬眼望了一下来人,这才把头抬起来,嘴角带着笑意:“老骆来了……”

 

骆闻舟走到他桌前,把手里的糕点放到费渡面前,拉开旁边的椅子,弯腰坐了下去,发出一声舒缓的叹息:“哎呦——外面是真的热啊,费总是在办公室里再坐会儿吃个点心,还是和你的老骆立刻出发回家等我炒个菜?”

 

费渡的眼睛极其漂亮,岁月更是添了些独特的魅力在这一汪深潭里。他把眼镜摘掉,按了按眼角,用盛了些笑意的眼睛重新望向桌前的爱人:“走吧,想回家吃老骆的饭了。”

 

END

评论(11)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